日本「 稀少糖 」- 砂糖味的減肥藥!

「 稀少糖 」研發自日本,可從天然食物如無花果、葡萄乾、大樹鳳梨和小麥中找到,但自然界中含量只有約1%,因此名為「 稀少糖 」!它每克只含有零點二至零點四千卡,比起白糖每克含有四千卡少九成以上熱量。


日本有實驗室亦作出幾項研究,其中在動物研究發現,「 稀少糖 」有效穩定血糖和阻擋多餘脂肪積聚。一起看看「 稀少糖 」有什麼威力:


1) 可減少熱量攝取

-大部分「 稀少糖 」不會在身體轉化成能量,進食後會經尿液排出體外!


2) 可減低果糖和葡萄糖的吸收

-近年,有臨床研究指出血糖偏高人士食用「 稀少糖 」,有效減低血糖急升,而且不會影響胰島素水準!


3) 甜度是白糖的七7成

-「 稀少糖 」不只夠甜,質地和形態也與白糖近似,吃在嘴裡可能也分辨不出來呢!


仍含卡路里 需適量食用

 

日本使用稀少糖作為控制糖尿和肥胖問題,仍需更多研究證實其效性。大家亦要注意,雖然稀少糖較其他單糖健康,但也含卡路里。標榜含稀少糖的食品,也可能同時含有其他單糖,所以亦要適量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