据本港卫生署的资料,脂肪肝 (或脂肪性肝病) 是指有过多脂肪在肝细胞内积聚。过量饮酒是引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脂肪肝的形成亦与肥胖、胰岛素耐受性、糖尿病、高血脂和高血压有密切关连。

「非酒精性脂肪肝」是指一系列肝脏疾病,由肝脏细胞积聚过多脂肪,以致肝脏纤维化、肝硬化、肝衰竭或肝癌等, 而积聚脂肪的成因与饮酒或其他继发性因素无关。

患有脂肪肝,最严重可引发肝硬化、肝癌、肝功能衰竭,另外也有机会伴发心脏病,糖尿病及高胆固醇等问题,也与大肠瘜肉及大肠癌有关联。

一般认为脂肪肝不会导致严重肝脏问题的想法错误。过去香港的一个调查中, 有一半以上的脂肪肝病人,六年内出现肝纤维硬化的迹象。至于与肝纤维硬化有关的因素,包括有第二型糖尿病、血小板过低(≦16万 / µL)、肝穿刺肝炎程度高于二(Grade≧2)、肝酵素数字超过正常两倍或以上。


做成脂肪肝的主要原因有:肥胖 / 长期饮酒 / 高血脂症 / 糖尿病 / 丙型肝炎 / 药物..等


病征 :

脂肪肝一般都没有症状,偶尔有食欲减退、腹胀、呕吐、右上腹压迫感或胀满感。

在极少的情况下,可引起的病征如:右下胸痛 / 恶心、呕吐 / 黄疸。


预防方法 :

.如因饮酒引起,则必须戒酒

.适量饮酒,香港卫生署建议酒精量 :

(男性)每日不多于3-4单位 / 每周不多于过21个单位

(女性)每日不多于2-3单位 / 每周不多于过14个单位

.避免过量进食高脂肪类食物

.如由肥胖引起,必需要 注意饮食及常做适量的运动, 小心控制体重,避免过重是必需正视的

.糖尿病则需加紧控制,按照营养师及医生之建议

.保持正常血压,血压低于130/85毫米汞柱

.如因丙型肝炎引起,则应治疗丙型肝炎

.依照医生指示服药


正所谓预防胜于治疗,想在保健方面再落D功夫,可以睇吓图中o既护肝的草本植物



       

健知己-活肝健


含七种天然成份:

西兰花、乳蓟、朝鲜蓟、绿茶精华、蒲公英、姜黄及绿藻素含有多种维他命、类黄酮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,具有不同程度的抗菌抗炎作用,并可促进人体免疫系统功能,有效对抗自由基损伤,活化身体细胞,推迟老化现象。


功效 :


.活化肝脏新陈代谢

.增强肝脏排毒功能

.保护细胞健康

.对抗发炎症状


灵芝大夫系列:


纯灵芝孢子粉  ▪ 纯灵芝孢子油 ▪ 灵芝孢子粉


. 纯灵芝孢子油中山大学生物学及医学专家指出,灵芝的精华是蕴藏在灵芝孢子内的脂质生物活性物质,

这是灵芝孢子发挥保健功效的主要成份

功效:

.稳定肝酵素水平

.改善肝细胞

.增强肝脏解毒功能

.提高免疫能力 、增强体质

.净化血液、消除疲劳


健知己 – 至尊虫草


原料选用完整蛹虫草制成,包含了虫草子实体及菌丝体内的所有有效成份,

有效成份含量比单一使用子实体或菌丝体为高,能发挥出最佳的补身效果。更加入姬松茸,提升功效,促进免疫系统功能!


功效 :

.护肝补肺

.止咳化痰

.调节免疫力

.提神醒脑、消除疲劳

.减轻呼吸道过敏症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