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本港衛生署的資料,脂肪肝 (或脂肪性肝病) 是指有過多脂肪在肝細胞內積聚。過量飲酒是引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脂肪肝的形成亦與肥胖、胰島素耐受性、糖尿病、高血脂和高血壓有密切關連。

「非酒精性脂肪肝」是指一系列肝臟疾病,由肝臟細胞積聚過多脂肪,以致肝臟纖維化、肝硬化、肝衰竭或肝癌等, 而積聚脂肪的成因與飲酒或其他繼發性因素無關。

患有脂肪肝,最嚴重可引發肝硬化、肝癌、肝功能衰竭,另外也有機會伴發心臟病,糖尿病及高膽固醇等問題,也與大腸瘜肉及大腸癌有關聯。

一般認為脂肪肝不會導致嚴重肝臟問題的想法錯誤。過去香港的一個調查中, 有一半以上的脂肪肝病人,六年內出現肝纖維硬化的跡象。至於與肝纖維硬化有關的因素,包括有第二型糖尿病、血小板過低(≦16萬 / µL)、肝穿刺肝炎程度高於二(Grade≧2)、肝酵素數字超過正常兩倍或以上。


做成脂肪肝的主要原因有:肥胖 / 長期飲酒 / 高血脂症 / 糖尿病 / 丙型肝炎 / 藥物..等


病徵 :

脂肪肝一般都沒有症狀,偶爾有食慾減退、腹脹、嘔吐、右上腹壓迫感或脹滿感。

在極少的情況下,可引起的病徵如:右下胸痛 / 惡心、嘔吐 / 黃疸。


預防方法 :

.如因飲酒引起,則必須戒酒

.適量飲酒,香港衛生署建議酒精量 :

(男性)每日不多於3-4單位 / 每週不多於過21個單位

(女性)每日不多於2-3單位 / 每週不多於過14個單位

.避免過量進食高脂肪類食物

.如由肥胖引起,必需要 注意飲食及常做適量的運動, 小心控制體重,避免過重是必需正視的

.糖尿病則需加緊控制,按照營養師及醫生之建議

.保持正常血壓,血壓低於130/85毫米汞柱

.如因丙型肝炎引起,則應治療丙型肝炎

.依照醫生指示服藥


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,想在保健方面再落D功夫,可以睇吓圖中o既護肝的草本植物



   

健知己-活肝健


含七種天然成份:

西蘭花、乳薊、朝鮮薊、綠茶精華、蒲公英、薑黃及綠藻素含有多種維他命、類黃酮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,具有不同程度的抗菌抗炎作用,並可促進人體免疫系統功能,有效對抗自由基損傷,活化身體細胞,延緩老化現象。


功效 :


.活化肝臟新陳代謝

.增强肝臟排毒功能

.保護細胞健康

.對抗發炎症狀


靈芝大夫系列:


純靈芝孢子粉  ▪ 純靈芝孢子油 ▪ 靈芝孢子粉


. 純靈芝孢子油中山大學生物學及醫學專家指出,靈芝的精華是蘊藏在靈芝孢子內的脂質生物活性物質,

這是靈芝孢子發揮保健功效的主要成份

功效:

.穩定肝酵素水平

.改善肝細胞

.增強肝臟解毒功能

.提高免疫能力 、增強體質

.淨化血液、消除疲勞


健知己 – 至尊蟲草


原料選用完整蛹蟲草製成,包含了蟲草子實體及菌絲體內的所有有效成份,

有效成份含量比單一使用子實體或菌絲體為高,能發揮出最佳的補身效果。更加入姬松茸,提升功效,促進免疫系統功能!


功效 :

.護肝補肺

.止咳化痰

.調節免疫力

.提神醒腦、消除疲勞

.減輕呼吸道過敏症狀